想了解我「请」阅读置顶
玩刀和笔的infp人
本质单机自娱自乐
留着的合集有感情
删掉的合集再见咯

  Sarock  

偷得浮生半日闲

*非典型特种兵paro,是关于两人非任务时期的小甜饼。

*关系没有点明,只是单纯的某人单方面认为的战友+搭档,狙击手铠甲神和他的观察手钢千翅。

  没有出任务的日子对于特种兵的人来说,简直跟金子一般宝贵。同队的苗纹纹和赤焰七星早就回家看望父母了,独留队长铠甲神和他的搭档钢千翅独守空宿舍。

  “你怎么不回家啊,不管你弟了?”铠甲神坐在下铺,问上铺玩着除了通信没什么用的终端的钢千翅。

  “老弟大了,我管不着了。”钢千翅在上铺惆怅地应着,把终端塞在自己口袋里,死尸般躺着。“他瞒着我报考了飞行员,现在闭关训练呢。”

  “不出去走走?”铠甲神敲敲上床板。

  “走哪儿去?”钢千翅的头从上铺伸了出来。

  “走到哪儿算哪儿。有任务再回来。”铠甲神晃晃手上的钥匙,路虎。

  “有钱人啊,开路虎!”钢千翅借着床的栏杆,从上铺翻下来,稳稳落地,也不把自己当外人,一屁股坐在铠甲神的床上穿鞋,“对了,你想好了先去哪儿吗?”

  “游乐园。”铠甲神递给他一件休闲外套,“穿这个,不扎眼。”

  “我的天,游乐园这么直男的地也就你想得出来!”钢千翅口嫌体正直地说道。

  “那你选?”

  “不,就游乐园。”抓着外套奔到门口的钢千翅忽然回头,喊道,“喂,铠甲神,快点儿啊,不出任务的日子老宝贵了!”

  “来了。”铠甲神轻轻笑着,拿着钥匙跟在一直没停嘴的钢千翅身边,听他各种吐槽自己这么久没去游乐园,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了野外,要不就是敌国的下水道守个三天两夜,都没法像个正常年轻人活着。

  “原来你这么定义自己。”铠甲神发动引擎,换档倒车,瞥了眼副驾上嘀嘀咕咕的钢千翅。

  “我也想过要是没有参军,然后还脑子发热报名特种兵的话,可能我的人生会怎么样。”钢千翅靠着真皮座椅,架着腿,畅谈自己遐想的美好未来,“我肯定是个市场营销经理,票子房子妹子一把抓的人生赢家。”

  “可你遇不到我了啊。”铠甲神正遇上个红灯,就停下来,手指敲着方向盘,似是无心来了一句。

  “也遇不到圣兽队了。”钢千翅好像很赞同的点点头,“队里的大家还是很值得我留恋的。”

  ……钢千翅你个大猪蹄子。铠甲神在心里默默骂了旁边的人不开窍,看着灯变绿了,立马换档,一脚油门跟了上来。

  到了游乐园,最开始嫌弃的那个人反而开心得像个三岁小孩。铠甲神就接了个终端的功夫,钢千翅已经左手拽着俩气球,右手一个棉花糖,如果不是手不够,铠甲神敢说他还能再拿两个热狗,一杯可乐,一份巨薯。

  “这气球……”铠甲神弹了弹小气球,上头是两个可爱的大头娃娃,“真是很有你的审美水准。”

  “切,走吧。里头有好多好玩的呢。”钢千翅说着,一口咬了手上拿的蓝色棉花糖,还含糊不清地评论太甜了。

  “一个常年叼着棒棒糖出任务的人嫌棉花糖甜?”铠甲神笑笑,撕下一小片放在嘴里慢慢咀嚼,糖融化了,甜味从舌尖扩散,溢满了口腔,更甜到了心,“好像是太甜了。”

  “诶,铠甲神,你看!”钢千翅拿着棉花糖的右手一指,铠甲神抬眼望去,是一个气球小摊,打中换奖品的那种。

  “不是,我们俩去也太欺负人摊主了吧。小本生意不容易。”铠甲神实话实说,两个人做搭档五六年了,从来没失手。铠甲神打活靶都可以仅凭钢千翅在一旁的观察来盲狙,何况这种死靶。

  “你以为这么容易啊,我的队长。”钢千翅开始发表他的人生导言,“那枪都是改过的,你再准的点,也是偏的,不然人家早喝西北风去了。”

  “有点意思,去瞧瞧吧。”

  摊主一看来了俩好像想尝试的年轻人,喜上眉梢,赶忙把终极大奖------一个一人高的玩具熊给拿了出来。

  “两位帅哥,要不要来试一下?五元一次,最大奖是这个玩偶熊哦。”

  看着钢千翅两眼放光,铠甲神知道,没拿到熊,这老兄是死活不愿和自己去别处的。随手扔了张十块,要了两次机会。

  “你确定两次够啊?”钢千翅悄悄问。

  “你能一次把准弹道的偏移程度吗?”

  “废话,当然能。”

  “那第二发就是给你抱熊的。”铠甲神拿出自己狙击时的专业动作,对准靶心,开了枪。

  果不其然,打中了无奖区。

  “真是可惜呢,只剩下一次机会了,好好把握啊。”

  “偏了七点五,空气湿度百分之三十,能见度高。”钢千翅拿着棉花糖棍测了测,这是他靠着棒棒糖棍练出来绝技,“东南风,二级。”

  “当天气播报员呢?”铠甲神笑着应,“知道了,保管给你拿到熊。”

  正中靶心。一旁的摊主目瞪口呆,铠甲神放下枪,一脸的理所应当,至于钢千翅,早就丢了手上的气球地棉花糖,抱着大熊开心地要上天了一样。

  “真是不好意思,让您亏本了。”铠甲神彬彬有礼,让摊主都骂不出来,只得目送两人抱着熊,痛心疾首。

  “接下来去哪儿?还有这熊先给管理员吧,你还一直抱着逛不成?”

  “我已经没什么遗憾了。铠甲神你想玩什么,我都舍命陪君子陪到底。”钢千翅给了一个坚定的眼神。

  终端不合时宜地想起来,两个人同时低头瞧了一眼,再抬头时,都是满脸的无奈。

  “不是吧,上头是魔鬼吗,我现在出来玩还不超过三十分钟。”钢千翅哭笑不得,抱着熊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出发是两小时后的事,我们还可以再玩一个项目,比如,摩天轮。”铠甲神用手指了指,“不过你先把熊交给工作人员代管,里头塞不进这么大一只。”

  看着钢千翅挥泪告别玩具熊,铠甲神不禁笑了,点点自家搭档的额头道,“就你戏多。”

  “我戏精我骄傲,伪装科你分数从没比我高过。”

  “别嘴贫了,上去吧。”铠甲神努努嘴,示意到了他俩了。

  空间不小,能挤四个人,但他俩后头没人排队,工作人员就让他俩呆一起了。钢千翅坐在靠门边,那里视野好,等升到最高处时,整个城市都一览无余。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染上的毛病,也许是职业使然,他总要保证自己永远能总观全局。

  那样,他作为一名观察手,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狙击手。

  虽然现在坐在他对面,笑眯眯的王牌狙击手还是近身战的一把好手,贴身打都不怕落下风。

  “这风景很好。”钢千翅说,“摩天轮一点点旋转,我们一点点上升,可以慢慢看清这个城市的全部,看着他不断的扩大。”

  “我很少坐摩天轮,以前都是我父亲带我来的。”铠甲神靠着玻璃,玻璃上映着的铠甲神和自己头抵着头,“我小时候最喜欢坐在我父亲的肩上,拿着棉花糖来游乐园。别的小朋友都喜欢玩碰碰车之类的,可我喜欢坐摩天轮,安静,而且没人打扰。就算有紧急任务,父亲也得陪着我做完。听上去是不是很无理取闹?”

  “我理解。”钢千翅看着映出来的自己,颇有体会的点点头,“因为我父母也是这样。尤其有了小炮之后,陪我的时间不多,多少有点嫉妒吧,所以才分外珍惜。”

  “不过,我父亲在我三年级出任务牺牲后,我就很少来游乐场了,摩天轮更是没坐。今天算是头一次。”

  “哟,那我还赚死了?”

  铠甲神笑而不答。

  “我也很少坐摩天轮,因为钢甲炮不喜欢,他喜欢去鬼屋,我们一般都迁就着他。倒是高中那会儿有好多女的约我去坐摩天轮,当时满脑子想的是考军校,我也没怎么搭理。”

  “哦?”铠甲神半眯着眼,玩味的看着钢千翅。

  “喂喂,你别这样看着我,我记得你准备射击的时候也是这副表情!我可不是你的目标。”

  “哦。”铠甲神看着窗外,现在是早上九点多,太阳不大,但总有几缕阳光从云层中漏出来,打在铠甲神的身上。照得他的眼睛格外的好看,像是星辰坠落在他的浅色眸子里头,没了往日的血色,只剩下一份温柔。看着铠甲神的眼睛,钢千翅觉得自己的魂都仿佛要被勾走了。

  我去……都是大老爷们儿,勾啥魂啊……钢千翅被自己的脑洞给吓到了。

  “钢千翅。”

  “到!!”钢千翅下意识地站军姿立正,刚抬头,就撞上了壁,缩回位子上,还被撞得龇牙咧嘴。

  “还在放假呢,紧张什么。”铠甲神笑笑,“摩天轮转一圈大概是十五分钟,发发呆也许很快就过去了,但是,很可能也可用这短短的十五分钟感动一个人。”

  “这么神奇?”钢千翅摸摸自己的小脑瓜,刚刚撞得太用力了。

  “约会三大圣地,水族馆,电影院,摩天轮。一个展现男孩的爱心,一个有一个给依靠的肩膀的机会,至于摩天轮,毕竟十五分钟的独处时间,稍微长点心的男的,靠一张嘴足够打动一个女的。”

  这时已经升到了最高点,摩天轮短暂地停了下来,让两人能好好地看看这座城市,看它不断的发展,兴隆。

  “这座城市在不断变大。”钢千翅说。

  “所以我们也不能停下啊。”铠甲神伸了伸腿放松了下,“表面的繁华不能掩盖水管里的污浊,为了它更美好的将来,只能苦了我们这群做活的人了。”

  “但值了,不是吗?”

  铠甲神看着对面的钢千翅,他半倚在玻璃上,嘴角挂着浅浅的笑。他自己都没意识到,此情此景,他自己就是一幅价值千金的画。

  “是啊,值了。”

出任务片段
   铠甲神和钢千翅两个人抱着触发式炸弹,努力不让它碰地。一旦炸弹落地,毒气释放,方圆几公里的人都会被影响。他们俩倒是无所谓,都抱着炸弹受最强的辐射了,还怕什么。

  “总之,受了最严重的辐射的你们俩最多一个星期就会死了,有遗言吗?”全副武装的赤焰七星开始准备排除毒气弹。

  “我有个弟弟叫钢甲炮,告诉他,他老哥是个英雄。”钢千翅咬着牙,抱着死沉的炸弹。

  “这个,部队会追授奖章,由家属代领的,你不用担心。”赤焰七星顿了顿,“队长你呢?”

  “我家里没人,没什么要嘱托的。”铠甲神说。

  “你们俩有暗恋的人嘛?我可以替你们代为表白。”

  “……”钢千翅有点心虚的看了眼铠甲神,刚打算挪开,就被铠甲神抓了个正着。

  “看我干嘛?”铠甲神笑笑。

  眼瞅着被抓了个正着,钢千翅干脆破罐破摔。

  “铠甲神,老子喜欢你,喜欢死你了!”钢千翅几乎是哭着喊了出来,“要不是,要不是我快死了,我都不知道我要不要说,你知道我得鼓足多大勇气吗?!”

  “我知道啊,钢千翅。因为我也喜欢你。”铠甲神应道。对面的钢千翅显然没反应过来,差点没松手。

  赤焰七星默默抬了个头,又默默收了手,收拾完东西打算走了。

  “喂!星仔!赤焰七星!你不能因为我们俩就剩一个星期就不拆弹了吧!这方圆多少人命就在你手上了啊!”钢千翅吼道。

  “里头没毒气弹,我一早就看出来了。看你们俩一直没动静不表白,就顺水推舟了一下。我不擅长常规炸弹,我去外头给你们喊专家。”

  “……”两个人看了眼彼此,无奈的笑了。

  赤焰七星,你可以啊,真是我们亲队友啊!

============================================
   以后有机会还有他们的出场,这个pa真好啊(躺)

  收了萧哥的钱,哭着也要写完(?)

评论(7)
热度(1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