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我「请」阅读置顶
玩刀和笔的infp人
本质单机自娱自乐
留着的合集有感情
删掉的合集再见咯

  Sarock  

【朝俞】一颗牛奶糖

*纯粹自爽校园文,ooc崩坏预警,看着乐呵就好。


  贺朝和谢俞住一个寝室,自打两人的伪装学渣生涯结束后,至少面上是老实本分,白天插科打诨上课,晚上刷题娱乐,不影响同学,又拿到高分,很自在。


  当然,只有每天早上疯狗主任的喊话,才让可以说每天都堪称完美的日子,有了那么一丝丝不怎么完美的开头。


  “同学们!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的日子是最好的!有科学研究证明,早晨的大脑记忆力是其余时间大脑记忆效率的……”


  姜主任在那儿慷慨陈词,大书特书,贺朝只觉得要是真有那个什么破烂科研那么邪乎,那么为什么上课不上半天呢?腹谤归腹谤,被他这么一嚷嚷,贺朝的睡意是没了,人精神了大半,而身侧的谢俞蹙了蹙眉,一手扒拉着枕头捂耳朵,一手环着贺朝的腰。


  贺朝听顾雪岚说起过,看着谢俞一脸猪狗都嫌的高冷样,其实自己心里多少有些孤独,而且没有安全感。这么说来,对方环着自己的腰,贺朝心里反而有了几分得意,挑了挑眉,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喜悦。


  “小朋友,你真可爱。”贺朝拿自己的食指轻轻戳了戳谢俞的脸颊,对方很不高兴地嘟囔了一句,然后把手拍开。


  贺朝不死心,又去戳谢俞,又被拍开,又去戳。


  “你大爷的,给爷滚蛋,傻逼。”谢俞含糊不清地来了一句。


  “噗嗤,这才是我的小朋友嘛。”贺朝轻笑了一声,扒拉开谢俞拿枕头捂耳朵的手,好像故意让他把疯狗的讲话听进去一般。


  “大清早你真找揍啊。”谢俞终于是睁开了眼,浑身上下都是一股子起床气留下的怨气,“疯狗就够我烦的,你还不让我睡觉,找死。”


  “不找死,找你。”贺朝笑嘻嘻的没个样。


  “几点了,我手机呢?”估摸着也不早了,谢俞再怎么不情愿,也不想旷了早自修,然后被班主任和疯狗双重问候,“算了,等会儿再找,我袜子和校服呢?”


  谢俞起了,贺朝也没什么心思在床上当个不早朝的君王了,跟着一起找衣服穿,两个人为了一双袜子,把整个被窝掀了个地儿朝天,还没凑出一对来。


  “小朋友,我听沈捷说,混搭是今年的风尚之一。”贺朝实图怂恿谢俞穿上那双由他俩各自贡献地一只袜子拼出来的新袜子,“而且还是红蓝配色,潮啊。”


  “滚赎子,你这个审美看什么都是混搭。”找不到一对袜子的谢俞跳下床,打算去柜子里拿双新的,可惜他校裤还没拎好,拖拉着,一脚下去踩到了裤脚,直直的来了个平地摔,所幸他反应快,护住了脸。


  贺朝在床上目瞪口呆,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敲锣打鼓说昔日校霸谢俞还有萌妹平地摔的一日,还是上前展现自己作为男朋友的体贴把人搀起来。


  等贺朝纠结完自己心里的九九,谢俞早就爬起来走到衣柜,拿好了袜子换上,穿好鞋,去卫生间洗漱了。


  “诶诶,小朋友!老谢!”贺朝在床上喊他,谢俞因为起床气还没散,刚刚又摔了一跤,心情很不好,浑身上下就是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莫挨老子的低气压。


  “摔疼了没,要我给你呼呼吗?”贺朝特别认真地说。


  “…没事,你赶紧穿好吧。我还想去外头喝无糖豆浆。”


  “真没事?我隔了大老远都看见你额上一个包。”


  “哥,你年纪大了人也婆妈了吧,我说没事就没事。”


  贺朝不信,光着脚噔噔噔跑过来,对着谢俞的额角细细地端详着,那架势,不知道地还以为他这是捧着什么稀世珍宝在鉴赏呢。


  稀世珍宝谢俞就这么被贺朝捧着,看了他的额角两分钟,终于忍不住,说:“又看不出个花,我要刷牙洗脸去了,把你手放开了。”


  贺朝如梦方醒,虽然他那双都是5.1的眼,确实没在谢俞额角上找到什么淤伤,但是心忖着,这不显得他刚刚的行为跟个二愣子一样吗,就从校裤兜里掏出一颗牛奶糖,不由分说地塞到谢俞手上,还摸了摸自家小朋友的头。


  “傻逼。”谢俞翻了个白眼,他不满的是贺朝把他的头给挠乱了,等会儿还得花点时间稍微抓抓。


  “你喜欢傻逼,你是不是也是傻逼?”


  “我要是傻逼,你上次考的还没傻逼高,你比傻逼还不如。”


  “啧啧啧,老谢,你这话可一口气吧咱全校乃至全市地所有本届学子得罪了个透啊。”


  谢俞懒得跟他废话了,控制了下力道,朝人肚子上来一拳,贺朝往后推退了一步,他正好关上卫生间的门,反锁,开始洗漱。


  “小朋友!!老谢!!俞哥!!”贺朝在另一头敲敲门,“喂喂喂,我也要洗漱的,咱俩一起啊!等会儿我迟到了又要在走廊上感受凛冽寒风了喂!!”


  “糊弄鬼去吧,都春末了哪儿来的凛冽寒风。”


  “我心里寒啊,我男朋友嫌弃我!”


  “……”谢俞把贺朝的牙具和毛巾都放他脸盆里,打开门,贺朝喜滋滋地迎上去,还没夸自家地小朋友真是宽宏大量,就被满怀塞了个盆,然后无情地被二度关在门外。


  “???”贺朝满脸的困惑,捧着脸盆不知所措,“老谢,不带这么玩的吧?坑人呢。”


  谢俞没应他,哼哧哼哧地在里头刷牙,只是嘴角的笑怎么也掩不住。


  两个人还是根没早上那段插曲一样,该干嘛干嘛,捧着豆浆拿着肉包,踩点进的教室。周围的朗朗读书声只是他们吃早饭的配乐,立着书有备无患,顺带盯梢着点窗外的巡查老师。


  “老谢,你应该常常这个鱼香肉丝包,好吃的。”


  谢俞已经饱了,没跟贺朝一样接着啃包子,而是嘬着豆浆,吸管被他咬来咬去,三角,矩形,五角星。


  “牛逼啊,老谢,还是五角星。”


  谢俞早就对贺朝一惊一乍的夸张赞美免疫了,豆浆喝了大半不喝了,开始掏自己裤兜,摸糖。


  是贺朝早上给他的牛奶糖,大白兔的,蓝白的纸外包,一只憨憨的白兔印在上头。谢俞拧着眉头,剥了糖衣,直接丢进嘴里。牛奶糖是软糖,他就直接嚼了,怕一会儿被老师抓个征兆。奶糖黏糊糊的,粘着他的牙齿,而且很甜。


  “下次再也不要牛奶糖了……”谢俞梗着脖子咽了下去。


  “嗯?”贺朝在他旁边盯梢着外头的巡查老师,没听清,“小朋友你说啥?”


  “牛奶糖太甜了。”谢俞满满的嫌弃。


  贺朝别过头来,有点奇怪,自己之前也没事往嘴里丢俩大白兔奶糖,也没觉着很甜啊。思来想去没个思路,鬼使神差一般,他吻上了谢俞,感受着对方口腔里残存的奶香,甜蜜,柔软。


  “甜吗,没吧?”贺朝只是蜻蜓点水地尝了一下,砸吧着嘴,“我觉着还好?”


  “贺朝谢俞!!”


  一听到名字被喊,两个人打了个激灵,下意识站了起来,原本挡脸的书直直掉了下去。


  “你俩拿书挡脸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巡查老师走了进来,一脸的不悦,“我刚刚在窗外就看到你俩在书后头,头挨得很近,早自修不早读,干嘛呢?”


  md……总不能说我俩在接吻吧。谢俞转头看了看贺朝,意思是让他来解决。反正贺朝闭眼睛说瞎话地本领,放眼整个立阳二中,他数二,没人敢称一。


  “报告老师,我和谢俞同桌刚刚在讨论,”贺朝眼珠子转了转,“如何用一颗奶糖增进我们的同学情谊!”


  谢俞在下头踩了贺朝一脚,但贺朝忍住了,这个节骨眼上,戏要做全套。不过他偷偷瞄了眼谢俞,对方脸很黑,黑到他怀疑自己下课就会被拎到厕所家暴的那种黑。


  一曲凉凉送给自己。


  “那你们讨论的结果呢?”


  “结果就是!老谢不喜欢吃奶糖!”贺朝还捏了捏自己下巴,“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的实验样本太少,我打算下次多买点,比如草莓味,橙子味,蜜桃味,蓝莓味……”


  巡查老师没空听着他报菜名一样报糖的口味,摆摆手让他俩坐下,下次注意点。


  “怎么样,我的回答不错吧?”贺朝赶紧过来邀功。


  “我要是知道你这么回答,还不如我来回答。”谢俞嫌弃,打算自顾自写套卷子玩玩,“不过,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难得啊,小朋友快说,你朝哥一定帮你解决。”


  “糖有荔枝味的吗?”


评论(9)
热度(2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