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我「请」阅读置顶
玩刀和笔的infp人
本质单机自娱自乐
留着的合集有感情
删掉的合集再见咯

  Sarock  

【朝俞】加班的日子

*没想过第一篇喜欢的人还挺多的,万分感谢!


*本篇是朝俞二人从清华毕业,步入社会的小故事。朝哥是公司经理,俞哥是医院主任。


    谢俞刚结束一台手术,后续的缝合工作都交给了副手助理,自己提前离开,摘了橡胶手套和口罩,捋了捋额前因汗而变湿的碎刘海,总算长舒了一口气。


    手术不比别的,每一场都需要他集中百分之两百的精神,哪怕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哪怕他从下午五点开始连着三台手术忙得连饭都吃不上。


    进手术室前他把外套放在办公室的衣架上,现在彻底算是彻底结束的他,只要回去把夜班值完就可以回家一觉睡到自然醒了。这么想着,谢俞的脚步变得轻快起来,虽然很大程度是因为他没吃晚饭,整个人有点飘,步伐不稳。


    好容易晃悠到自己办公室,他直接半摊在椅子上,从身旁的衣架上摸出自己的手机,刚点亮屏幕,就是贺朝铺天盖地的微信轰炸以及十几条同一个人的未接来电显示。


  【小朋友,手术结束后晚上有空吗?我给你定那家你最喜欢的店里的铁板鱼?】


  【不回我?你手术还没做完吗?那我一个人吃铁板鱼咯??】


  【老谢,家里好冷啊,你什么时候手术结束下班啊————】


  【老谢,要不我去你们医院等你吧?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


  【老谢,我买的股票涨了,你瞧你哥的眼光多么独到,周末咱们去看车吧,别给哥省钱。】


    大多是这种零零碎碎的琐事,但是贺朝就是能这么自娱自乐地给谢俞发上好久,随随便便就是一个99+,还不管对方回不回。谢俞握着手机,垂着眸,想着贺朝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家里还这么乐此不疲地给手术室里的自己发消息,不会落寞吗?


    他本想给贺朝回条消息,但是他眼尖,看到最下边顾女士也给他发了条消息,让他周末和贺朝回家看看。


  【哦,知道了。】


    谢俞应了下来,发了过去。然后接着对贺朝的聊天通讯屏幕犯愁。他也知道,贺朝现在是个公司经理,朝九晚五上班族,被迫作息规律,不像他班值完睡到昏天黑地,值班就要站在一线当雪松。他也知道贺朝的手机,只要他回消息就会滴滴地叫,不醒都不可能,他想着别打扰他了,就装没看见吧。


    结果他微信又有一条消息发了过来,他以为是周大雷喊他晚上吃吃宵夜什么的,就瞅了一眼,结果是贺朝,发了张自己穿个睡袍躺在床上的照片,没脸,主要是身材,松松垮垮的睡袍挂在他身上,大块裸露的皮肤衬出他劲瘦的身材。


  “……傻逼。”谢俞骂了一句,下意识还把这句傻逼发了出去。


    贺朝回得那叫一个快,精神头好得不行。


  【看你哥这身材,八块腹肌!】


  【我怎么只看到了一块赘肉?】


  【老谢,体谅体谅我这种辛辛苦苦的上班族吧,老坐在电脑前盯着那股票,没成啤酒肚挺好的了。】


    谢俞想了想啤酒肚的贺朝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袍,躺在床上朝他喊:“老谢,睡觉吗?”


    ……辣眼睛。


  【老谢,你之前没回我,是不是当时手术没做完?】


  【临时有事,后面紧跟了两台,中间休息少,就没回办公室拿手机。】


  【所以你晚饭也没吃?】


  【嗯】


    贺朝在另一头翻了个白眼,一脸我就知道,给谢俞发条消息说等我二十分钟,就拎着保温盒,抓着车钥匙,裹了条风衣出门奔医院了。


    什么睡袍诱惑是他晚上闲着没事随便上网搜的一张图发给谢俞的,本来也就图一乐呵,没想到对方还回了,而且还老实的告诉自己没吃晚饭。


  “老谢啊,你这胃可真叫人担心呐。”贺朝钥匙插进去,发动引擎,灵活换挡,车子立马从车库奔了出去,在空旷的深夜道路上飞驰着。


    再看医院里头值班的谢俞,又累又困又饿,多打了几个哈欠就受不了了,把中央空调温度调高了些,裹着自己的医生服就趴桌子上睡觉了。


    等贺朝火急火燎拎着保温盒飞奔在医院走廊上,引来了巡查护士的驻足观看和赞叹这小伙真帅时,谢俞已经在他办公室里头睡得很安稳了。于是,贺朝哐当把门推开,刚打算大吼“老谢,我来给你送饭了”,第一个音就哽在了喉咙里,出不来了。


    谢俞两只手交叉枕在脑袋下,身上还穿着就诊服,睡觉的姿势倒是和他们高中那会儿做同桌的一模一样。贺朝不敢吵他,就轻手轻脚地过去,把保温盒轻轻放在谢俞的办公桌上,自己坐在就诊病人的椅子上,看着谢俞睡觉。


    其实谢俞长得比较温润,眉清目秀的,只是平日里比较冷,又一副生人莫近的表情,看上去有点让人畏惧。但是他睡着后,呼吸变得平稳,长长的眼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整个人看上去,像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贺朝忍住了自己想要上去摸摸他的头的冲动,架着二郎腿,试图通过炒股来让自己转移注意力,冷静冷静。


    又等了个把小时,谢俞才迷迷糊糊醒来,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打了个哈欠,朦朦胧胧中好像看到了贺朝在低头……炒股?


  “哥?”谢俞刚睡醒,声音还有点软软糯糯的,听得贺朝心都颤了一下,手机都没拿稳,差点摔地上了。


  “啊啊……小朋友你醒了。”贺朝手忙脚乱地拿稳了手机,塞回兜里,“是不是我太吵了?”


  “没,你来干嘛?”


    贺朝献殷勤地把自己带过来的保温盒朝谢俞哪儿推,谢俞还有点懵,打开盒子,里头是奶白色的鱼汤,还盛着鱼块和豆腐。虽然表面的油脂已经凝结在了一起,但鱼汤还是热腾腾的。


  “这个保温盒买的好,保温效果不错。”谢俞中肯地评价,贺朝把筷子勺子递给他,自己又另外拿了双筷子,帮谢俞挑鱼肉里头的刺。


  “那是,你哥买的,质量有保障。你一说没吃晚饭我就拎着鱼汤奔过来了,谁知道你睡着了,我就在旁边等你醒来。”


  “哦。”谢俞埋头喝鱼汤,贺朝把挑好刺的鱼肉放在保温盒盖子上,让他吃鱼肚上的肉之前,先尝尝自己挑好的鱼肉,绝对味道不同。


  “这里头的鱼肉,倾注了你哥对你满满的爱。”


  “你戏精吗?怎么不考北电?”谢俞嘴上嫌弃,筷子倒是实诚地夹了贺朝挑好刺的鱼肉,放在嘴里嚼吧。


  “老谢,你要是去北电,我肯定大笔一挥跟你走。”贺朝接着帮谢俞挑鱼刺,忙的不亦乐乎,“不过,老谢,该说我还是要说你,再忙也得吃饭,胃整坏了怎么办?”


  “看呗。”谢俞夹着鱼肚那块没刺的肉,“哥,说真的,你好烦,比我妈还烦。”


  “是是是,也就我烦,我操心你,还有谁盯着你,对你好,那绝对是居心叵测,我上去就拿钱抽他的脸。”


    谢俞没忍住,笑了出来,眉眼弯弯的,好像有星星在闪耀,看上去特别特别好看,贺朝都看呆了,挑鱼刺的手都顿住了。


  “那下次谁对我好,我告诉他,我有对象了。”


  “我看咱俩还是把戒指安排上吧,我过几天可能要去香港出差,我去施华洛世奇看戒指吧,你要怎么样的,是素一点还是上头镶一圈钻石的?”


    谢俞想了想贺朝的审美,撇了撇嘴说:“你觉得丑的那个给我买回来。”


    贺朝满头的问号,但也没接着说什么,想着还是忽悠谢俞把年假请了跟他一起过去挑得了。


    华灯初上,夜是寂静的,医院是空荡荡的。都说医院是最容易闹鬼的地儿之一,但是贺朝谢俞却安安稳稳地呆在办公室里头,一碗鱼汤,一份温存,身边是心上人,便什么也无畏了。


  “几点了?”谢俞忽然问。


    贺朝低头看了眼手机,说三点多了。


  “你上班怎么办?”


  “也是,那请假吧,我给我自己批一天假。”贺朝一手撑着脑袋,“老谢,你呢?班值完了干什么?”


  “我后面有三天的休息,周末去清华讲个课。”


   “那等你值完班,我们一起回家睡觉,好不好?”


  “好。”谢俞点点头,嘴角勾着笑。


碎碎念:
   悄悄问一下,下一篇你们想看什么题材?可以留个言,我挑一篇写写,车也可以ww

评论(15)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ock | Powered by LOFTER